Muttering

宠爱Ninomi,私心末子和Y2,没节操支持竹马和SK~

(润二)美妙时光 - 03

(润二)美妙时光 - 03


 

客人来又去了,有些买了蛋糕便离去,有些坐下喝完香浓咖啡和店长店员们聊聊天才离开,每个人都是笑着离开的。生意真的很好,除了蛋糕精致美味,咖啡香浓,店长店员们都长的赏心悦目,然而这里轻松悠闲的气氛才是吸引客人回来的最大原因。


每次坐在这间咖啡店的时候都觉得被治愈了,看着Nino靠在吧台后兴奋的打着小冰蓝,时不时因游戏过关而轻笑出声来,心情不自觉变得轻松,工作上的压力,生活上的疲惫,跟那人的矛盾,坐在这里,这些令人烦躁的事都被通通抛诸脑后。


黄昏的阳光温柔的透进咖啡店,客人差不多都走了,那两个工读生也已经下班,静谧的空间中只余下他在用平版电脑工作着,还有吧抬后那可爱的人手指飞快的打着小冰蓝,两人不约而同的抬起头,看到对方在望着自己,都不约而同相视而笑。


"润君,不是在工作?怎么笨笨的看着我发呆?是吃太多甜食了?"那人用那双肉肉的汉堡小手捂着嘴fufufu的笑,可爱非常,怎么看都不像是已经28岁的人。


"Nino,你们店子昨天和前天都没有开门啊,是有什么事?" 微微一笑,一点也不介意被人吐糟,还觉得那很可爱。


"没有啊...只是店子每星期都不定期休息一天,每个月连休两天来入货。"


"那通常是哪天休息的? 好让我知道,不用再扑空。"


"每星期的一天休息有时看心情,有时看知念那两个小孩的学堂来决定。啊...就是刚刚的那两个工读生,小的那只是我表弟知念郁李,大的那只是山田凉介,虽然都是笨蛋,不过都是好孩子喔!"


看着那人与外表不乎的小恶魔性格,那收藏在别扭傲娇下的温柔,不禁笑了,就是这样的温柔所以才这么的吸引人。


"那每月的定休两天?"


"这个要看O酱...就是那块急不及待逃出去的黑炭哪两天出海钓鱼来决定。"


听到那人亲密的称呼,语气甜甜的,心里竟然有点紧张,有点不舒服。 "O酱是谁?好像和你很亲的样子。"


尽量用普通的语气问,不想令那人觉得自己在吃味,也不应该吃味。


"怎么?难度润君在吃味? 嘛嘛...O酱是这里的蛋糕师傅,也是另外一个老板,他是我表哥,这店也是祖父留给我们俩。"


还是给那人知道了...


"所以蛋糕都是他弄喔? 这里的蛋糕都非常精致美味,公司的女同事们很喜欢。"


"除了每天的限量精选和酒心黑巧克力蛋糕是我弄的,其他所有都是O酱弄。"


"那为什么酒心黑巧克力蛋糕没在菜单上?这也不是今天的精选蛋糕啊。不会是特意弄给我吧?"


才说着便看到那人连可爱的耳根都红了,声音不自觉的提高了。


"才不是那样!我是弄给自己吃的,可是今天太忙都忘记吃了,见你那么想吃才让给你,你可不要太自满!"


顺着那人,也不折穿那口不对心的可爱谎话,嘴角挂上一抹宠溺的微笑。


"是是是,店长说的对,我是太自满了。"


"就是说嘛,才没有特别意思。那润君每星期哪天是最忙碌的?"


"通常是星期二吧,要主持很多例会,午饭和晚饭都是让秘书买个便当随便吃吃,忙的都没时间出去,也要加班到很晚,所以我通常都是在其他日子来这里的。怎么了?"


"决定了,每星期的一天休息从此定在星期二!"


"为什么?"


不禁有些感动,是不想再让他扑空吧。那人的温柔竟是这么的温暖人心。很害怕,再这样下去,会忍不住逃进这温柔的避风港,这是不可以的,也不允许,再怎样也不可以伤害这个可爱的人啊。


"每吸纳一个熟客都对咖啡店有好处,而且知念他们俩星期二都有课,那天休息是最好的决定。"


才说完那人便立刻低下头,跟小冰蓝里的勇者约会,可是那微嘟的小嘴,通红的耳根却出卖了他。


那人在昏黄的阳光下,轻柔的微笑,黑痣随着笑容一晃,时光好像停滞了,整个画面充满着模糊的美感。


他是个喜欢美丽的人,那人不同的美从一开始便吸引着他,白净可爱的童颜,湿润的淡竭色眼睛,高挺有肉的小鼻子,会不自觉嘟起的小巧精致嘴唇,下巴上那颗会魅惑人的黑痣,肉肉的汉堡小手,调皮的笑容,治愈的微笑,兴奋的笑声,温柔的语调,撒娇般的声音,就连那出乎意料的小恶魔性格,别扭的口不对心都深深吸引着他。


不过他相信这不是爱情里的那种吸引,因为心里还住着另外一个人的他,就算现在他们在纠结着,互相的折磨着彼此,然而当初心动的一刻,是他坚信他们爱情的证明,曾经他们是那么的不顾一切,爱的多么冲动。


对着这个深深吸引着他的人,没有那个不顾一切的冲动,第一次见面也没有那种时间仿佛停滞了的心动一刻,所以他是不会对这个深深吸引着他的人产生爱情的。还是说不能也不该产生爱情...


那他应该怎样去解释这些吸引?没有原因,就是受那可爱的人吸引,愈来愈想去靠近他,待在他身边,好像这样就会得到宁静,得到治愈,可以不再烦恼,不再痛苦。


理智叫他不要太靠近那可爱的人,那人对自己的好感太明显,他的靠近停泊最后都会伤害那人,那人适合开怀的笑,不适合忧伤。或许是他不舍得那可爱的人伤心,不舍得去伤害那人,就算不爱,那人的忧伤还是会令自己心痛。


既然明白不应该接近他,那为什么还是忍不住在忙碌过后,疲惫过后,伤心过后,再一次逃到这里,籍著那人对自己口不对心的温柔,清亮的声音,可爱调皮的微笑,来治愈自己,忘记忧伤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