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ttering

宠爱Ninomi,私心末子和Y2,没节操支持竹马和SK~

美好时光 - 04

美好时光 - 04



第一次看见那人轻柔的笑容,便知道哀伤不适合那人,想要保护那个笑容,然而最后剥夺那人的笑容也是他。


明知道不应该靠近,却又一再被吸引着,那人的美好,那人的温柔,那人的调皮,那人的别扭,那人的脆弱,都筑起一个温暖的避风港。


没有刺激,没有疲惫,只有温柔,只有美好,令人不自觉沉溺。


沉溺令人害怕,以为时间尚短,可以轻易的离开那温暖的避风港,离开后却发现心已无处可去,只余寒冷。



星期五的山风社又是忙碌的一天,出版社里上上下下都忙进忙出,电话也响过不断。山风社是松本集团其下的出版社,松本集团作为日本数一数二的大财团,除房地产外,还涉足文化产业界,听说还想进军电视广播传媒,野心可大呢。有着松本集团庞大利润的支持下,山风社一直是出版界的龙头,在这市道不好的情形下,由山风社出版的是无论是小说,时装杂志,还是学术书销量都很好。


松本润作为松本家的么子,过往多年都在当一本国际时装杂志的编辑,在半年前突然给他老姊招回来,说与其帮别人,还不如帮自家公司。


"横山,进来我房! "


总编室的门打开了,松本润黑着脸站在门口,咆哮声来自这位新来的总编,据说脾气也不太好,才说完无辜的门便碰一声被关上。


可怜那位昵称大白的策划编辑,先被咱们松本总编浑身散发生人勿近的气势弄的紧张不已,再被那打雷一样的吼声吓的脚软,最后那碰一声的关门声更惊的他差点掉泪。


"横山,你还不进来?!是不是要我出来请你进去?!"总编室的门再次被打开,松本润一脸风雨欲来的神色站在门口,看着那个被他吓的都发抖了的大白,一副你再不滚进来便砸了你的样子。


在同事们同情的目光下,可怜的大白再害怕也好,还是急忙走进那如修罗场一样的总编室。


"总编,请问...找我有什么事?"


松本润在落地窗前的背影,散发着一股强劲的气场,明明这个新来的总编比他年轻两岁,他还是吓的差不多要昏了。


"横山,你在这里几年了?" 松本润慢慢走到办公桌前坐下,声音出奇的平静。


"已经7年了,大学毕业便开始。"


"那你还犯这种低级错误?!你到底有没有带脑袋上班?! 这么简单的事都做不好,薪水是白拿?! 要不要我找别人来做,让你回家好了? !"


"对不起! 总编,请您再给我一次机会,不要让我走啊..." 大白惊的要掉泪了,人家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,他不会这么幸运的成为新官上任后的第一个亡魂吧!


"再犯一次,你就不用再做了!现在把那份垃圾策划书拿回去,从普罗大众的口味来想,我们不是在卖广告,重新再写过!明天早上我要见到一份令我满意的策划书在台上!"


看见大白颤抖着从台上拿起策划书后,飞也似的逃出这个修罗场,松本润露出一丝疲惫和无奈,皱起眉头叹气,怎么一个两个都不让人省心。


要说公司最多人聚在一起道人长短的地方一定是茶水间,想知道什么事,到那里去就可以了。


"要不是他老爸,总编这个位子那由的他坐,什么事都没做就能够当总编,根本就没有什么本事..."


"就是嘛...还要是个S,经常鸡蛋里挑骨头。自从他来了,我每星期都至少有三天要做到坐尾班电车回家,要操死人了..."


"嘛...虽然松本集团会由大小姐继承,不过总编始终是松本家的么子,松本家那么多产业,日后也少不了他的份。而且总编真的超帅,要是能和他一起,就算每天被他吼我也愿意~"


"不知道总编有没有女朋友,要是他能看上我便好了,又帅又多金,简直就是王子!"


"大白,你看这些女人没救了...一个两个都那么肤浅..."


"我其实觉得总编是颇好的上司,虽然有时很可怕..."大白想他每次犯错,虽然总编会吼他,最后还是会指出一个正确的方向让他去改善,不过态度很凶就是...


松本润靠在门旁听的一清二楚,只是想去弄杯咖啡喝,竟然会让他听到这些事,虽然他一直都知道别人看到的永远是他背后的松本家和帅气外表,对他的认真和努力都视而不见,从他接掌山风社,他都不知道有多少晚睡在办公室的沙发上。疲惫的笑了,还是回头再让秘书去帮他弄杯咖啡吧。


主持完编辑会议,终于听到数个令人尚算令人满意的可行方案,心满意足的让众人回去策划,时间也已经七点多,才发觉开始有点饿,下午也只是让秘书买了份三文治,随便吃了便开会到现在。


看着桌上都是一些不用今天急着处理的公文,想一想很久没和斗真一起吃晚饭了,虽然不知道他现在还会不会在意...


"喂,斗真,是我。"


"润,怎么了?不用加班吗?" 生田斗真接了电话,背景很吵,显然在外面。


"今天比较早下班,要不要一起吃晚饭后才回去?"


突然电话里向起一把耳熟男声,"斗真,怎么了?"


"斗真,你在哪里?" 松本润认得那声音,有几次斗真带那人回他们家喝酒,说是采访时认识的一位拳击手,很谈的来的样子,好像是叫山下智久。


生田斗真静默了数秒,背景声音一下子静了。


"在公司加班,还有几个明天的采访要准备,你先去吃晚饭,今天那么忙,午餐肯定都没有好好的吃。"


"那你要加班到何时?让我来接你!"


"不用了,你要是早回去,便好好休息一下。我先挂了,拜拜。"


松本润沉默的看着电话萤幕,他们已很久没一起吃晚饭,回到家两人没说几句话便睡觉,早上他都比斗真早起去上班,以前斗真还会提早起来弄早餐给他吃,送他出们,近来斗真都没再这样做。


不知从何时开始他们走向陌生,他们还是会一起睡,亲热时他的温柔霸道依然,斗真的体贴顺从没变,假装一切都如过去一样,只是亲热过后他们变的无话可说,徒留寂寞。


他们认识在最灿烂的年岁,年轻的他们相爱在心动的一刻,凭借着爱情的冲动,不顾一切的决定在一起,家人开始时的激烈反对到后来的无奈认同,朋友初时的惊讶到后来的接受,都是他们爱情的见证。


在一起的当下是激情作祟,激情让人抛却理性,然而当激情褪去后,面对赤裸的爱情,他们显得手足无措,很多时候仅靠着对彼此的喜欢,勉强努力去爱。


十年来,除了刚开始几年的甜蜜,他们争吵过,也和好了。他们憧憬完美爱情,可爱情从来不完美,激情过后的争吵,性格上的不合,随着时间过去一一浮现,而争吵过后的短暂甜蜜令他们俩都假装视而不见这段关系的残决。


他们相爱不久便告同居,无论在大学还是在家里,他们都形影不离,到开始出来工作,他们会从繁忙的工作中尽量为彼此找到交集,把握每一刻的相处。


他总想着当时的他们真的很开心,后来就渐渐变调了,他们走向无话可说的沉默,因为不安,他变的更加霸道,因为他的霸道,那人变得不再爱笑。每次看着那人和朋友互动,那么自在又带着笑容,他总是很妒忌,他们那么轻易就得到他想寻回的笑容,他变得更加易怒霸道。终于意识到他们变得愈来愈沉默,爱情已经离他们愈来愈远。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相爱的人,变得陌生?


其实他们内心是明白的,只是固执的不愿意承认他们的爱情出了错。


为了维系他们的爱情,他控制他的占有欲,尝试给予那人自由的空间,却始终换不回那个令他怦然心动的笑容。为了坚持对他的承诺,那人变的更加顺从,变得不再反抗,却始终找不回当初对这段爱情的信心。


因为当初爱的轰烈,十年的感情,都令他们舍不得放手,固执的认为他们始终会跨过爱情的考验。他们都努力想当个完美情人,却始终得不到完美的爱情。


想来总觉得酸涩,工作上不被认同的压力,爱情里两人纠结的互相折磨,他努力眨着眼睛,他的骄傲不允许他这样流下眼泪,无论如何他依然是个强干的人。


电话突然响起,打断他的思绪,是讯息的提示铃声,打开来一看,不自觉温柔的笑了。


"润君:


还在加班? 再忙也要记得吃饭啊! 还有不要加班太晚,上次见你好像很疲累...要是你倒下了,咖啡店便会少一个熟客,我们会很苦恼喔~ ( ≧∇≦)


PS 刚刚进了新的咖啡豆,微带甜香,要记得来试。 \(^o^)/


Nino"


他不禁渴望起那个可爱的人所给予的温暖,那人别扭的温柔,调皮的话语,令人着迷的笑容,都一再治愈着他疲惫的心。


突然好想见那个可爱的人,即使知道不应该因为疲惫而逃进那人温柔的避风港,然而心的渴望却停歇不了。


忍不住回传了封讯息。


"Nino:


今天幸好不用加班,差不多可以回去。你吃晚饭了没有? 要是还没有,要不要一起吃?


润"


没多久电话响起了,是Nino打来的,接起电话,那边传来一把调皮清亮的声音。


"Fufufu,润君要请我吃饭?"


"是啊,那店长大人赏面和在下吃个晚饭?"想到那个小财迷,嘴角不自觉挂起笑容,眼眸满是宠溺。


"嘛...既然润君要请我,那就勉为其难陪你吃。润君来咖啡店接我吧。"


明明就是很开心,那人却偏要装勉强,真是别扭的可爱。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