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ttering

宠爱Ninomi,私心末子和Y2,没节操支持竹马和SK~

美妙时光 - 09

美妙时光 - 09

出版社里的每个人刚刚经过一整个星期惨无人道的连续加班,饱受松本严厉的鞭策,逐渐习惯他的工作魔人性格,怎料由星期一开始他让大家准时下班,他自己也没有加班。下属做错事了,他没有咆哮也算了,竟然还温和的指导他们,平时他可是会先闹哭人才指导的。还有最恐怖的是松本这几天竟然都会笑了? !虽然只是微笑,不过已经够恐怖了,弄得出版社里这几天人人自危,提心吊胆的,担心他是不是要解雇任何人。当然最担心的莫过于我们的横山策划编辑了。


"总编,你找我有事?" 横山站在松本的办工卓前,抖着唇颤着腿的,一副要去赴死的样子。


松本心想怎么这人每次都一副要晕倒的样子,他有这么恐怖嘛... "横山,我已经看完你那份计划书..."


"总编,您不要解雇我啊...我下年就要结婚了...呜…呜...我下次不会再做错了,请您再给我一次机会吧!" 松本还没有说完就给横山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打断了,惹得松本嘴角直抽筋。


"我有说要解雇你?我是想说你今次的计划书做得不错,又不是要骂你,你哭什么哭?!" 松本没好气的训斥。


"总编,您真的不是要骂我?" 横山边擦鼻涕边抽噎着问。


"怎么你很想给我骂?!还不给我出去工作?" 松本额角青筋直跳,忍不住大声一吼。


"没有的事!是!" 横山给吼得鼻涕眼泪当下一收,转身急步离开。 在横山准备拉开门之际,松本突然出声。


"横山,只要你肯做,你就会做到,有自信一点,继续努力吧。"


"是,总编!我会努力的!" 横山转过身,一脸感动的看着松本,眼泪又开始泛滥了。


松本心想这个人是抖M啊...挥一挥手示意横山出去。 手机突然响起,松本望着电话显示是二宫,立刻接起来,那边传来那人清亮的声音,只是那把声音今天不知怎地有点疲累,有点闷闷不乐。


"喂,润君...你在忙嘛?"


"嗯,在工作中啊,怎么了?"


"没什么...只是突然想听听你的声音而已...那你去忙吧。拜拜。"

挂上电话后,二宫望着咖啡店一片狼藉,挂在墙上的相框掉下来碎了,小时候相叶送给他的风铃也掉下来碎了,大野亲手做的小泥人也破了,幸好当时他反应快跑过去护住外公留下来的水壶。看见一直精心打理着充满幸福回忆的咖啡店让人弄成这样,二宫又心痛又难过,眼眶通红,几经辛苦才忍住不哭出来,现在不是哭的时候,也幸好当时客人不算多,要不然就更麻烦了。


挂了电话不过两分钟,二宫的手机响起了,是松本,二宫深呼吸一下才接起电话,尽量用平静的声音说。


"喂,润君。有事?是不是想我了?FuFuFu..."


"Nino,你怎么了?"


"嗯,我没事啊。"


"可是你从来都不曾在上班时,打过电话给我。"


"嘛嘛,润君想太多了。我能够有什么事?你专心工作啦。"


"Nino,好吧,有事记得要和我说。我今晚过来找你。" 松本无奈的挂了电话,尝试继续工作,不过一颗心早已飞到二宫那里,担心着他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。


松本有点放心不下,工作的进度也比预期中快很多,想一想还是决定趁着快午休提早走,顺便拿半天假去咖啡店看一看二宫。


才驶到咖啡店对面,松本在外面看到门上挂着休息的牌子,疑惑今天怎么没有营业,望见里面有灯光,他将车子泊在店的对面,跑到对面敲门。


挂断电话后,二宫收拾心情,跑到外面去买几份便当给自己和大野他们当午餐,大野他们则留在咖啡店里尝试在一片狼藉中稍作清理。 咖啡店传来敲门声。大野他们抬起头一看,发现是松本,赶忙让他进来。


"午安...天啊...这是怎么回事?" 松本这才看到店里的惨状,大野他们都一脸心痛。 "被抢劫了?Nino在哪?"


只见桌椅倒的倒,翻的翻,杯盘破损,满地狼藉碎屑,被人来抢劫了? 才说完二宫就从外面拿着几个便当走进来,看到松本在店里,二宫有点愕然,下意识的把右手小臂藏到身后。


"你不是还在上班嘛?" 二宫有点惊讶,有点慌张,他其实不想让松本看到这么狼狈的他。


"我担心你,所以提早走了" 松本想到刚刚他说早走时,着他们今个星期都不用加班,出版社的人都一副给吓坏了的样子,怎么一个两个都是抖M 。


"Nino,你们这里...你的手?" 看到二宫右手小臂上缠着绷带,他急忙抓起二宫受伤的手左看右看,"怎么会受伤的?"


"痛..." 二宫的手有点被抓疼了,轻轻的皱了皱眉头,松本立刻紧张的松手。


"没什么啦..." 二宫笑,其实在看到松本为了他紧张的抛下工作过来咖啡店,他的心情已经好一点,虽然还是会心痛就是。绕过松本把便当放到松本的专属座位坐下,也只有这里完好无昔,看来是已经处理过了。


"我们先吃饭,我有多买一个便当,来。" 把筷子和汤匙递给松本,伸手招大野他们过来吃饭。


松本不舍得让二宫饿着,直到见二宫吃饱了,放下筷子才发问,"今天店里被抢了?"


"不是。" 二宫站起来,跑到吧台去弄几杯热咖啡回来。


"山酱以前的对手来找他麻烦,刚好山酱出去买材料了,那个人便在店里捣乱。" 知念告诉松本。


"是那个混蛋弄伤他的手?" 松本瞪着在吧台后的二宫,想起他手上的白色绷带。那个人看到有人来捣乱,不会先躲起来嘛?


二宫端着五杯热咖啡回来时看到松本瞪着自己,顺着他的目光解释,"这个?" 二宫放下咖啡坐到松本旁边,"不是那个小混混动手的,是我自己不小心。"在看到那人要推跌外公留下的茶壶,跑过去护着时被碎片割伤的。


"对不起。都是我的错...要不是我以前惹是生非,那个混蛋不会来店里捣乱的,我知道大家都很珍惜咖啡店,现在却弄成这样...而且还弄伤了Nino的手...对不起..." 山田突然站起来,低着头,对着二宫他们深深鞠躬,带着哭音道歉。


二宫和大野望了望对方,看见这个向来性格倔强爱逞强的小孩子竟然要哭出来的样子,怎会舍得去责骂他,无奈一笑。 二宫站起来温柔的拍了拍他的脑袋,"好了好了,不关你的事,我们都知道你已经改变很多,要不然也不会让你和知念交往。知念,你来安慰他,让他不要哭了,很丑啊。"


"我才没有哭!" 山田红着脸大声反驳。 二宫给了个可爱甜美的笑容,"嘛,竟然敢对店长我大小声,看来是想要被扣工钱了。"


知念一脸期待的看着自家店长大人,"把扣的加我那上面好了。"


"不成,听过没,情侣要一起扣。" 二宫坏心眼的笑了,心想今个月又可以省下不少钱了。


"えー,我是你表弟啊!" 知念一脸受伤的大叫。


"就是因为你是我表弟,才更不可以徇私。" 二宫一副严肃的样子,把知念说得哑口无言。


"我的工钱都给你好了。" 山田摸摸知念的脑袋安慰他。


松本对二宫的逞强有点不满,刚刚在电话里就可以和他撒娇要求安慰,​​却什么都不和他说,明明平时很会对他撒娇,这样的逞强让人既心疼又恼怒。松本搭上他的手,动作很轻,心疼的说,"会疼吗?"


"会啊,所以润君要让着我,我要求什么都要答应我,我让你去干什么你都要去干。" 二宫调皮地笑着握住松本的手,安慰道,"我也没有吃亏,那个小混混的哥哥来把他捉回家去,承诺不会再来捣乱,还有答应全数负责重新装潢的费用和装修期间我们损失的收入。" 看来那个小混混应该很怕他的哥哥,竟然会乖乖的道歉,家世应该也不错,那个叫小栗旬的男人才会如此大方。


"你这次又在打什么鬼主意?" 松本看见二宫挂起一抹坏笑,心情很好的样子,都已经可以肯定这个调皮的家伙又在算计人了,宠溺一笑。


"我才没有。" 二宫小嘴微微嘟起,有点怨怼的横了松本一眼。

"虽然只是坏了一些地方,不过我想我们可以趁这个机会彻底大翻修,外公留下的咖啡机、杯盘和水壶什么的我们继续用,只是桌子我们可以换上比较坚固的原木桌,椅子方面我们换上舒服的皮沙发,墙壁都要重新漆上油漆...大概要关店休业两个月。" 二宫和大野他们提议,心里计算着两个月会损失多少收入,既然把他们那么珍惜的东西都弄坏,那他就不客气了,反正是别人付钱。


知念一脸认同的直点头,"那我们再加一些装饰摆设什么的,反正不用钱。顺便把相叶他们叫来参与,共襄盛举。"


"那顺便换一个新焗炉,现在这个太旧了,蛋糕柜也是,可以换一个新的。反正不用自己付钱。" 大野一脸睡意朦胧的说着,打着呵欠,心想要把成濑叫来看看还有什么可以买。


听到这里,松本的脸上布满黑线,这个绝对不是赔偿,这个很明显是敲诈啊!山田拍拍他的肩膀,安慰他让他习惯这家人的坏心眼。


咖啡店里的五人,只是稍稍收拾了残局,就各自离去。


二宫坐在日产的Note前方副驾驶的位置上,看着从刚才开始不发一言的松本,有些委屈和恼怒,"要是润君在生气,就不用送我回家嘛。在前面放下我就行,我自己回去!"


"没有。" 松本把音响的声音调少了,车子的速度却丝毫没有放慢。


"说谎!" 二宫鼓起腮帮子,瞪着松本。


松本轻轻的叹了一口气,伸手想要拍一拍二宫的手来安抚他,二宫撇过头挥开松本对他伸出的手,别扭的把头扭到一边,装着一副欣赏风景的样子。


"我是在生气,不只是气你的逞强,还有气我自己,我气自己不能让你放心依赖,出了问题都不能和我说..." 松本摸着二宫的头发。


"又不是很严重,所以不想打扰你工作。" 过了一会儿,二宫别扭着轻轻的对松本说。


"傻瓜,你的事永远都比工作重要,如果下次有事发生再瞒着我,我很乐意教你如何诚实!" 松本带点强硬,带点宠溺的对二宫说。


二宫的脸烧红起来,心想松本真的很狡猾,这种霸道的温柔,教自己对他的依恋愈来愈深。一直告诉自己不能太依赖他,也不能太依恋他,害怕自己会变得迷失,变得沉溺,变得贪心,更害怕最后如果赌输了,自己不知道会变成怎样。


"我们到了,下车吧!" 松本俐落的把车停在二宫他们的公寓对面,拉下了手刹熄了火之后,帮自己和二宫解开安全带,靠过去帮二宫打开车门。


因为身体的靠近,二宫感到松本温热的呼吸暖暖地擦过自己的耳际,松本淡淡的香水味窜入二宫的鼻尖,近距离的望着松本深邃的大眼,高廷的鼻子,性感丰厚的嘴唇,想起这张嘴唇曾经和自己缠绵缱绻地交换着火热。二宫的心跳如擂鼓,脸颊有些绯红,他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。


松本发现二宫呆望着自己的嘴,看见他脸颊潮红,稍微猜到他想起了什么,强忍着想笑的冲动,靠过去他的耳边轻轻的吹了口气,"Nino是想到什么害羞的事?"


二宫的脸彻底的烧红了起来,别扭的推开松本,恼怒地心想这个人脸皮真不是普通的厚。二宫急急地跳下车,寒冷的北风吹来,散去他脸上的躁热。


二宫自顾自的跑进公寓大堂,想要冲进电梯里,不理会那个在后面大笑着的家伙,松本在电梯门快要关上一刹那冲进来,二宫瞪着他咬牙切齿的,"你跟着我干嘛?"


松本好笑的望着二宫,不发一语。这个时候电梯门开了,二宫自顾自的出去,走在前面的他猛的回头瞪着松本,松本马上停下脚步,露出特别无辜的表情,他没说什么,继续往前走两步,再回头,松本也停下来往天花板上瞟,他瞪了松本几秒,脚下的步子加快,松本也赶紧加速,眼看他的手搭在门把上用锁匙开了门,又忽然的一回头,松本一个箭步冲上去,搂着他的腰,半拥半推着他进了屋,反手关上门,吻就压上他唇上。


松本心想二宫想丢下自己迅速的溜进屋里去?不好意思,没门!


二宫被松本压在门上堵着嘴,却也不愿意屈服,睁大了眼睛,牙关紧紧的闭合,不让他的舌头轻易的窜进去,感觉到松本一手环住自己的腰,一手抚摩着自己的背,吸吮着自己的唇逐渐加重了力度,舌尖舔过自己的牙关,一次比一次火热。


"唔..." 终于二宫忍不住逸出一声轻吟,微微的松了口,松本的舌头立刻窜进去,细细舔过二宫口腔里的每一处,吸吮着他柔软的甜蜜,勾起他的小舌纠缠不休,炙热而缠绵的吻,狂肆的索取,越吻越深。


直到看见他透不过气来,松本才不舍的离开了他的唇,在他被吻得红肿了的唇轻啄了一下,才稍微松开他。


二宫低着头半靠着松本,急促的喘息着,心想自己真没用,每次都给松本吻得腿软,一点抵抗力都没有。抬头看见松本调侃的笑容,不觉恼怒起来,奋力推开松本,右手传来一阵剧痛,"痛..."


"怎么不小心一点..." 松本轻轻拉过二宫的右手,左看右看心痛的检查着。


二宫斜着眼瞟了瞟松本,冷冷的哼了一声,抽回手绕过松本想要进去室内,看到Haru坐在玄关,摆着尾巴,侧着头好奇地望着他们。


二宫的脸彻底烧红了,心想自己就在玄关被吻得腿软了的情形竟然被看到了,就算Haru只是一只小柴犬也不行!二宫顿时一阵气恼,转过身对着松本的腿狠狠的踢下去,羞愤地喊道,"你这个不要脸的家伙。"


不理会抱着腿喊疼的松本,二宫抱起玄关上的Haru,抓起柜子旁溜狗用的袋子,闪过松本急急地跑出门口,刚刚电梯门开了,二宫立刻冲进电梯,按下地下的按钮,看到松本被挡在电梯门前,想着他生气跳脚的样子,二宫开心的笑了。


松本心想二宫可能气得不轻,连门都锁就跑出来,幸好锁匙还插在门把上。松本走出公寓,看到那一人一狗站在路口,应该是在等自己,扬起温柔的笑,急忙跑过去,从二宫的手上接过狗绳,两人一起牵着Haru漫步在冬日温暖的阳光下。


二宫的手有时候会轻轻的碰到松本的手,纤长的睫毛颤抖着,有点粉红的双颊,带点刻意,带点紧张。 松本感到身边那人的紧张,微微一笑,温柔霸道的把那软绵的汉堡小手紧紧的握在自己的手里。


冬日温柔的阳光,洒下柔和光线,附在两人身上。好像普通情侣一样,慢慢的走在河畔,影子拉得好长、好长。


松本记得从前的那个人,从来没有和他牵着手悠闲地在河畔散步,因为避嫌,那人在外面通常不会和他有太亲密的行为,这个河畔两人多年来走过很多次,只是现在物是人非,一样的风景,不一样的人,些许悲伤袭上心头,有点感触,有点心痛,直到二宫懒洋洋的声音打断他的思绪,驱走他微微的悲伤。


"呐...润君..." 二宫半躺在草坪上,望着Haru和小朋友开心的玩闹着。


"嗯?" 松本挑眉,宠溺的侧过身望着二宫。


"你知道我们是哪时候第一次见面嘛?",轻盈的坐起望着前方的Haru,二宫的笑靥显得闪闪动人。


"不就是那次我走进咖啡店里?" 松本有些疑惑。


"我啊,在润君走进咖啡店以前就认识润君喔。只是润君不认识我而已。"  


"咦?" 无视松本的吃惊,二宫扬起一贯既甜美又狡黠的笑容,继续说,"半年前有一晚下着大雨,Haru突然冲出马路,差点要被车撞倒时,你冲过去抱起Haru。把Haru 交到我手上时还很凶的教训我了,以前从来没有人凶过我的,而且我那时候还不是Haru的主人啊。"


"咦?你是那个不好好的牵着小狗,让小狗跑出马路差点要被车撞时,又只会吓得叫不要还哭了的那个高中生?!"


"什么高中生啊...而且那时候我根本不知道Haru是在哪窜出来跑到马路去,我是之后才收养Haru的..."


"哈哈,我那时候以为你是那些不负责任的高中生,还狠狠的教训了你一顿,对不起啦..." 温柔的拉过二宫的手,有些示好的贬了贬眼。


二宫想起后来有一次在公寓附近碰到松本,想要和松本说他收养了Haru,还有想要谢谢松本救了Haru,可是松本认不出他,经过他的身边匆匆​​跑过。又有一次,二宫在超市看见松本和一个阳光帅气的男人走在一起,两人没有什么亲密的举动,不过他就是知道那两人的关系不普通。在松本想要把巧克力放到购物车时,那帅气的男人唤了一声"润" 来阻止松本,记得松本有点不满的撇撇嘴,最后还是把巧克力都放回架上。那时候他还不明白为什么知道了那人叫润,他会有点开心和兴奋,也还不明白为什么松本和那个帅气的人经过他身边的时候,他会有点失落和郁闷。


"后来有几次碰到润君,润君都没有认出我唷。" 二宫有些委屈的翘着嘴巴,但是过了三秒,二宫便笑开了,水汪汪的眼睛深深的望着松本,"不过还好,润君现在看到我了。"


二宫不喜欢输,所以今次这个赌局,他把自已押上,奋身一搏。难得的勇敢,就是想赌一个机会,一个能在对方身边的机会,只要待在对方身边再久一点,对方一定会淡忘了过去,有那么一天,自己会取代了那个位置。 对方承诺过不会丢下他的,他押上自己,选择相信一个人,赌上的还有自己的信任,所以他不想输。然而如果最后还是输了,那么他就不会再执着,也不会原谅,不会原谅那个抛弃他的人,也不会原谅自己那么轻易的给予信任。


无视松本的沉默,二宫把淡淡的悲伤藏在心里最隐蔽的地方,轻松的跳起来,跑到那边Haru去和小朋友们追逐玩闹。


松本望着给Haru和小朋友追着跑的二宫,心里霎时溢满感动。松本庆幸自己没有错过二宫,在过去因为那人而受伤的心开始有点活过来,心里涨满陌生的温情。


冬日的黄昏来得特别早,松本牵着二宫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,看着Haru走在前面,不时转过身看看他们。


"我们这个周末去约会吧!" 松本突然提议,看见二宫有点惊讶,然后笑着点头,松本有点宠溺的笑了。


松本曾经以为相爱、努力就会有结果,但爱情就是如此无常,不得不说,有时爱情错了,过度执着只是徒增错误的纠缠。相反,如果能找到一个和自己牵着手一起看黄昏的人,也是一种淡淡的幸福。


两人走在黄昏下,天空好像落下灯红色的粉沫,附在两人的身上,两人踏着长长的影子,静静的享受这片刻的宁静。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