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ttering

宠爱Ninomi,私心末子和Y2,没节操支持竹马和SK~

美妙时光 - 12

美妙时光 - 12




因为喜欢,所以我只想占有。

因为爱,所我想悉心呵护。

原来这就是喜欢和爱的分别。

很容易就混淆了,然后轻易就失去。







醒来时,天色已经近黄昏,窗帘没有遮严实,露出缝隙,夕阳余晖照进来,使得清冷的房间似乎罩上了一层淡淡的黄纱。


二宫一脸茫然的望著熟悉的天花板,看见身边是Haru熟睡的脸庞,终於意识到这是自己的家。想起昨晚和锦户合力把樱井和相叶弄上出租车后,自己醉醺醺的回到家里,换了睡衣就直接躺到床上睡著了。



二宫坐起来,睡眼惺忪的,脑子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,家里异常宁静,知念五天前就和山田出发到北海道旅行,还有两天才回来,那大野在哪?隐约想起大野前几天有提过会和成濑去冲绳,今天早上大野也好像有走进他的房间来说了些甚麼的,搜寻著今早模模糊糊的记忆... 
 
 
大野好像问自己今天是不是准备和松本一起过,他含含糊糊的敷衍过去,然后大野说他和成濑今天出发到冲绳,要三天后才回来,再来就是吃饱了的Haru跳上他的床来一起睡觉... 
 
 
"啊...原来如此。" 
 
 
拉开窗帘,打开窗子,冷空气溜进房间里,寒风骤然吹醒二宫混乱的思绪。 
 
 
本来熟睡中的Haru也给冷醒了,瑟缩一下,跳下床跑到二宫身边,小头颅磨蹭著他的腿,眯起黑亮的眼睛向他撒娇。 
 
 
二官感到口乾舌燥的,走进厨房倒了一杯水来喝,看见Haru跟随著他走进厨房。 
 
 
"Haru,肚子饿了吧?" 二宫点了点Haru 可爱的小头颅。 
 
 
"汪!" 
 
 
二宫拿起Haru的盘子准备晚饭给Haru,是有点早了,不过看见Haru开心的竖著耳朵,摇著尾巴,双眼放光的贪吃样子,还是认命的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饭给那只可爱的小东西。 
 
 
蹲在旁边看著Haru大快朵颐的样子,温柔的揉了揉可爱的小头颅。 
 
 
"Haru,这几天只剩下你和我了。"  
 
 
"汪!" Haru抬头吠叫一声来回应二宫,然后继续大口大口的拼命吃。 
 
 
"会不会有一天你也会丢下我?" 二宫轻柔的触摸著Haru头上短短的竭色毛发。 
 
 
"汪呜…" 感受到主人的寂寞和失落,Haru伸出小舌头舔了舔二宫的手,摇著尾巴,彷佛在安慰他。 
 
 
"Haru,还是你最好!下次见到润君,你一定要帮我讨回公道。" 二宫紧紧的抱著Haru,小脸磨蹭著它的脸。 
 
 
"汪汪!" 虽然不知道Haru听明白了没有,不过它看起来就是一脸认真的样子。 
 
 
二宫走浴室刷牙洗脸冲过澡,洗去一身酒气。一直庆幸自己不管喝的多醉,睡醒以后就没事了,也不会宿醉头痛。可是今天,看著镜子里的自己,神色疲累,脸色苍白,眼睛有少许红肿,他都要被自己的憔悴吓到了。 
二宫打开了浴缸的水龙头,温热的水留出来,很快就注满整个浴缸。 
 
 
二宫泡著温水,在清澈的水里面,看著赤裸的自己,回忆起当初和松本的相遇,浏览著由相遇至今的记忆,雨夜中的误会、在街角的擦身而过、超市里和别人的笑语、在咖啡店的正式认识、蓝山咖啡的醇香、酒心巧克力蛋糕的甜美、初冬的火锅、寒夜里的安慰、悲伤的醉语、黄昏下的拥抱、沙哑的歉语、每一个让人沉溺的承诺、每一个让人依恋的缠绵热吻、每一个让人寂寞的背影... 
 
 
不安袭上身体,孤单占据内心。二宫将自己蜷缩了起来,他胆怯了,犹豫著自己是不是要继续相信,他开始怀疑自己会不会有一天被松本爱上。 
 
 
曾经二宫相信如果真心的爱一个人,就算被当成影子,都会心甘情愿。人只要有影子的爱和陪伴就可以忘记寂寞。可影子呢?影子好像是可有可无,人随时可以找第二个影子来代替,因为在人的眼里,影子不是特别的,可是对影子来说,人永远就是一眼就可以找出来的特别存在。 
 
 
二宫忽视了原来影子也会觉得不安,也会害怕孤单和寂寞。他已经回不去从前的他,回不去那个单纯的因为见到松本就可以开心的他。他开始变得贪心,希望可以成为松本心里最特别的存在。 
 
 
这时冷飕飕的寒风从窗外吹进来,二宫裸露在水面上的肌肤被冷风刮过,泛起一堆鸡皮疙瘩。 
 
 
水开始凉了,二宫把栓子拔掉,盛著一身孤寂,起身走回房间。 
 
 
二宫拿起床边的手机,看到有六个讯息,心头一颤,带著期待打开一看,原来全都是大野他们传来的讯息,不由感到有点失望。 
 
 
挣扎著要不要给松本发个讯息,就算只是说一句圣诞快乐也好,他疯狂的想要知道松本的回应,会不会在这个孤单的圣诞夜里透露出对他的一点想念。 
 
 
"润君, 
  
还在工作吗? 
 
天气预告圣诞夜东京可能会下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,难怪今天要冷死人了。
 
京都那边冷吗? 
 
下一次再下雪时,我们要一起看喔。 
 
还有,圣诞快乐。 
  
Nino" 
 


 
终於,二宫还是忍不住发了一个讯息给松本,然后紧紧的盯著手机屏幕。可是半小时过去,松本仍然没有回覆讯息。 
 
 
突然电话铃声响起,看也没看就飞快的接起来。 
 
 
"喂?" 
 
 
"喂,Nino?是我,亮啊!" 电话传来了锦户的声音。 
 
 
"嗯,原来是小亮..."  
 
 
"...今晚过来陪我吃饭,好吗?" 听到二宫闷闷不乐的声音,锦户有点迟疑的问。 
 
 
"我不要...太麻烦了!" 
 
 
"咦?圣诞夜不要让我自己一个人过啦!我有买圣诞礼物给你啊。"  
 
 
"...好吧。因为你说要送我礼物我才过来陪你的。" 二宫其实知道锦户只是不想让自己孤单一个人过圣诞。 
 
 
"那我去弄汉堡肉给你,待会见。"  
 
 
挂断电话后,锦户看著刚刚赶去秋叶原买的游戏,知道这些才不是二宫答应过来的原因,由此始终他还是那个别扭的小孩,明明害怕寂寞,却还是要逞强。 
 
 
二宫带著Haru推开餐厅的门,柔和的灯光下,看到锦户刚好拿著饭菜从厨房里走出来,心中涌起一些暖意,至少在这个圣诞夜里,还有最重要的好朋友来陪他。 
 
 
"Nino,你来得刚刚好。咦?你带Haru过来了。" 锦户把饭菜放在餐桌上,跑过去拉著二宫到桌子坐下,拍拍Haru的小头颅,然后跑进厨房准备食物给Haru。 
 
 
"汪!" Haru 摇著尾巴,屁癫屁癫的跟著锦户跑。 
 
 
"好吃!" 二宫一副满足的样子把最后一口汉堡肉放进嘴里。 
 
 
"当然!也不看看是谁弄的!" 锦户完全不害臊的认同二宫。 
 
 
"Nino,圣诞快乐!很久都没有单独和你喝酒了。" 锦户举起酒杯。 
 
 
二宫举起酒杯,两人便是一饮而尽。 
 
 
"嗯,圣诞快乐。是颇久的,不过谁让你去了法国两年。" 二宫一边说还一边挤眼,向锦户弄了个调皮可爱的鬼脸。 
 
 
"Haru,圣诞快乐!" 锦户蹲下身,摸了摸Haru的头,Haru翻了个身,露出敏感的腹部,口中发出愉快的呜呜声,一副极为享受的样子。 
 
 
"吃饱就睡...你这个懒惰的家伙..." 二宫用脚尖去逗Haru,不过Haru只是做做样子,抖了抖耳朵当回应。 
 
 
"这是你的圣诞礼物。" 锦户把一袋东西递给二宫。 
 
 
"谢谢唷。" 二宫接过袋子,打开一看,全部都是最热门的游戏,当中有几款最新的自己都还没买,不可否认这份礼物真的很合心意。 
 
 
"你喜欢便好。那我的礼物呢?" 看到二宫一目了然的高兴表情,锦户满足一笑,他就知道二宫一定会喜欢,也不枉他刚刚差点挤破头才买到。 
 
 
"我让你圣诞夜不用自己一个人过,这不就是礼物嘛?" 二宫眨眨眼,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。 
 
 
锦户看著眼前这张调皮的脸庞,忍不住伸手用力捏了软糯的脸蛋一把。 
 
 
"哼!昨晚不是已经给你礼物了?" 二宫痛呼一声,捂著脸颊,瞪著眼前这个凌虐他的人。 
 
 
"我昨晚也已经给你礼物啊,今晚不还是再给你礼物?不行,你下次要弄酒心巧克力蛋糕给我吃。" 锦户装作不愤,其实是在趁机敲诈。 
 
 
"哼!我才不理你啊!" 二宫瞟了锦户一眼,心想二宫家的和也君才不会被他成功敲诈,而且他的酒心巧克力蛋糕是松本专属的。 
 
 
"那说说现在和你交往的是怎样的人吧。" 锦户突然没头没脑的问二宫。 
 
 
"唔...是一个让人觉得温暖的人。" 二宫静默半响,才幽幽的回答,眼里是不容错认的爱意。 
 
 
"你...爱那个人吗?" 锦户压抑著心疼,勉强自已问出口。 
 
 
"嗯,很爱。" 语气是不容置疑的坚定。 
 
 
"那个人也爱你吗?" 锦户的心脏是前所未有的疼痛著。 
 
 
"......不知道呢。" 二宫没有立刻回答,微微有些失神起来,才苦笑著说。 
 
 
二宫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仰起脖子,一饮而尽。 
 
 
锦户静静的看著二宫,既然爱著,为甚麼他看起是这麽的寂寞,这麽的悲伤。 
 
 
二宫不再说话,只是一杯接一杯喝酒。 
 
 
锦户知道二宫需要的不是他无谓的安慰话语,他可以做的只是陪著他喝起来。 
 
 
"为甚麼推开我?为甚麼要和我说对不起?" 二宫喝醉了,伏在桌上,红著眼眶,喃喃说著醉语。 
 
 
锦户看向二宫那伏在桌上的小脑袋,双颊红润,即使睡著还紧紧皱起的眉毛,伸出手指轻抹他微湿的眼尾。 
 
 
锦户很久没有靠这麽近的看著二宫,或者说自己很久没有大胆的看著他了。 
 
 
心里觉得五味杂陈,锦户一方面心疼他的眼泪,一方面却羡慕那个被他爱著的人。心隐隐作痛,他为了别人伤神,而自己却为了他伤心。锦户无法让自己冒著失去好朋友的身份把爱意宣之於口,只可以用好朋友的身份在他伤心时陪他喝酒,而默默把自己的爱藏在心底。 
 
 
就像二宫愿意为了那一个人折翼,锦户也愿意为了二宫折翼。只要可以待在对方身边,再久一点,他甘心永远守著好朋友的身份,默默在背后守护二宫。他一直的愿望只是想要在对方身边多停留那一刻就好。 
 
 
二宫的手机铃声乍然响起,只见二宫侧过头继续睡下去,显然没有被吵到。 
 
 
锦户拿起二宫的手机,看著屏幕一闪一闪的光,是署名"松本润"的来电。想起来二宫昨晚有说过他现在交往的对象就是叫"松本"的,可这个"松本润" 不是男人吗? 
 
 
"喂?" 锦户有点紧张的接起电话,他想要证实心中的疑惑。  
 
 
"...你是谁?Nino在吗?" 听到全然陌生的男性嗓音,松本的心里感到有点不舒服。  
 
 
"啊...我是锦户,Nino的好朋友。Nino喝醉了,在睡著。" 果然不出他所料,电话那边传来的是一道年轻的男性嗓音。  
 
 
"锦户桑,就你和Nino两个人?" 松本也不知道自己为甚麼会问这个。  
 
 
"嗯。"  
 
 
"...你们现在在哪?我过来接Nino回去吧。" 刚从京都赶回来的松本其实很疲累,可是想起昨晚二宫强打精神的声音,他突然好想好想见到二宫。  
 
 
而且松本一点也不想让二宫单独和锦户待在一起,他知道锦户是二宫的好朋友,他也知道二宫睡在锦户那里不会有问题,可是他不知道为甚麼就是不想让二宫单独和锦户待在一起。  
 
 
"你过来我的店吧。我会传地址给你。"  
 
 
挂断电话后,锦户把地址传给松本。  
 
 
轻轻的触摸著二宫柔软的发丝,盯著他和17岁时一样的脸庞出神。  
 
 
原来男人也是可以的,只不过那个被他爱上的男人不会是自己。  
 
 
松本风尘仆仆的照著地址来到餐厅门口,店还没正式开业。推开厚实的大门,寒风都被阻挡在外面,餐厅的装修很优雅,淡黄色的灯光映照著四周,洋溢著一片温暖的感觉。他看见二宫枕著臂膀伏在桌上睡觉,旁边坐著一个有著柔和轮廓的男人。他的到来打断了男人对二宫温柔的注视,男人收回抚摸著二宫脸蛋的手,站了起来,个子比二宫稍微高一点,带著一身忧郁的气质,是个好看的人。  
 
 
"晚安,我是锦户亮。叫我亮就可以。" 彷佛没有注意到松本凌厉的目光,锦户向松本伸出手微笑的看著他。  
 
 
"你好,锦户桑。我是松本润。" 松本紧紧的盯著锦户,迟疑了一下,才握住锦户伸过来的手。  
 
 
在松本盯著锦户看的同时,锦户也在观察这个被二宫爱著的人。这个人有著一张俊美的脸庞,深邃的眼神,精壮的身形,时尚帅气的造型,气质张扬华丽,带点性感妖魅。  
 
 
他不知道松本爱不爱二宫,不过他觉得松本是喜欢二宫的。要不是喜欢,又怎麼会赶过来接二宫回去?盯著他的眼神又怎麼会带著些许恼怒?  
 
 
"O酱他们去旅行了,所以Nino才过来和我一起过圣诞夜。" 锦户压下心疼,淡淡的和松本解释。  
 
 
"嗯,那我先带Nino和Haru回去。今晚麻烦你了。" 一瞬间,罪恶感袭上松本,望著二宫的眼神更添怜惜。  
 
 
"松本桑,今晚我来照顾Haru吧。喝醉了的Nino很会折腾人的。" 锦户抱起想要对著松本的小腿咬下去的Haru。 
 
 
松本伸手想要摸一下Haru的头毛,不过Haru好像是在闹脾气一样,把头转开,看也不看松本一眼。 
 
 
"嗯,那就麻烦锦户桑了。" 松本虽然有点不满意锦户一副很了解二宫的样子,Haru的态度也让他有点受到打击,可是无可否认这个安排在这一刻是最好的。 
 
 
"Nino,起来了。我带你回家。" 松本跑到二宫旁边,摇了摇二宫的肩膀,尝试把他叫醒。 
 
 
"唔...为甚麼润君会在这里?不会啊,润君不是到京都去了嘛...都不回我的讯息..." 二宫半眯著迷离的双眼,布满醉意,困惑的晃著头,一身浓烈的酒气。 
 
 
"Nino,对不起..." 松本的心被揪疼了,二宫无助的样子就像被抛弃的小孩子一样,他怎麼会忍心留下二宫一个人过圣诞夜的。 
 
 
"啊!不要说对不起...讨厌...讨厌..." 二宫挥开松本的手,含含糊糊的呢喃著讨厌。 
 
 
"Nino,乖。我们回家了。" 松本抱起二宫,发现二宫比自己想像中还要轻很多,心想一定要把他养胖一点。 
 
 
"嗯…回家...润君...真的好喜欢..." 二宫迷迷糊糊的圈住松本的脖子,小脑袋在的肩膀上蹭了蹭,找到了自己一个舒适的位置,满足的笑了,含糊不清的说著醉语。 
 
 
把二宫抱进副驾驶座,系好安全带,接过锦户递过来的一袋游戏,准备和锦户打声招呼然后离开。 
 
 
"松本桑,我把Nino交给你了,请你好好待他,不要让他伤心。他很会逞强的,愈是伤心,愈是会笑著,可是每次喝醉了都会哭。" 锦户认真的望进松本眼里。 
 
 
锦户知道二宫的喜怒哀乐,他的小情绪,所有都因松本而起。所以,请你,好好的照顾我的好朋友,让我最爱的好朋友不会再伤心。 
 
 
"嗯,我会的。" 松本说完这句话后,发动车子,径自离去。 
 
 
松本的日产Note一路疾驰驶向二宫的家,最后停在二宫住的公寓外面。 
 
 
关掉引擎后,松本望著二宫的睡脸发呆,想起刚刚锦户说的话。 
 
 
松本可以肯定那人望著二宫的眼神并不是对好朋友的那种,而是透露著浓郁的眷恋,深深爱著的眼神。 
 
 
松本觉得心情闷闷的,他不知道为甚麼觉得不开心,可是知道锦户比自己要了解二宫,感受到两人深厚的感情,他就是笑不出来,而且锦户凭甚麼说的好像二宫的保护者一样。 
 
 
在锦户的面前,二宫会显露出隐藏著的情绪,对他永远就是把自己真实的心情收起,开心不开心的,他甚麼都不知道,就算是二宫偶然的脆弱,一眨眼就埋藏起来,消失不见。 
 
 
他喜欢去逗弄二宫,因为可以看到二宫的害羞和别扭;他让二宫去包容他的任性懦弱,因为二宫会短暂露出伤心脆弱的一面。他不断的去挑战二宫的底线,他疯狂的想要看到二宫笑脸以外的表情,他渴望的想要知道二宫所说的喜欢是有多喜欢,或许他只是想要让自己去相信二宫的爱情。 
 
 
他觉得自己没有资格让二宫去爱自己,明明就是自己说会努力去爱上二宫,让二宫陪在他的身边,可是在心动的面前,他却步了。他懦弱的不敢去爱,他担心再次遇上错误的爱情,他没有勇气去承认自己其实并不懂得爱。 
 
 
他不知道对生田的占有是不是就是爱,他也不知道对二宫的怜惜呵护到底是不是因为内疚。 
 
 
可是当想到有一天二宫有可能等的累了,不再爱他,突然恐惧起来,二宫的爱情让他受宠若惊,每次被二宫用充满爱意的目光注视著,他是心动的,可同时他又感到不安和害怕。 
 
 
他没有自信可以保护二宫,让二宫不受伤害,特别是来自他的伤害,他怀疑自己可不可以忘记过去,然后爱上二宫,他也畏惧受伤,因为他害怕二宫有一天会觉得累,最后离他而去,所以他用温柔去困住二宫,不过在二宫想要靠近时又懦弱的想要退开。 
 
 
 
 
TBC


评论(1)

热度(8)